| | | | | | | |
回上層

政府授勳獎勵傑出團體人士


“二○二二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昨舉行


崔世平


杜琪新


何浩生


曹國希


賴健雄


各界士人賀同善堂獲金蓮花榮譽勳章


各界人士賀澳門紅十字會獲銀蓮花榮譽勳章


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


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獲授專業 功績勳章。


美術界人士賀陸曦獲文化功績勳章

政府授勳獎勵傑出團體人士

同善堂獲金蓮花勳章續依社會需要優化服務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特區“二○二二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昨日下午四時在文化中心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向廿六名個人或團體代表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其中,同善堂獲授最高榮譽的金蓮花榮譽勳章;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紅十字會及賴健雄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

同善堂創立至今一百三十年,是澳門最悠久的民間慈善機構,一直在醫療、教育、長者服務等方面提供大量的慈善公益服務,貢獻社會。同善堂曾於二○○二年度獲授仁愛功績勳章,今次再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

鞭策做好慈善事業

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表示,授勳是嘉許社會各界、善長人翁對同善堂的長年支持,亦鞭策同善堂把慈善事業做得越來越好。同善堂一直根據社會發展需要優化服務,包括疫情期間,因應坊間對中醫藥的需求,把氹仔中醫綜合診所及中藥房遷往新址,擴大空間面積,強化中醫藥的服務。敬老護老是同善堂的服務之一,故近年開辦 “新橋長者活動中心”,為長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亦重視薪火相傳工作,加強青年一代對慈善工作的認識,以便傳承優良的慈善傳統。

大西洋為澳續獻力

澳門首家發鈔銀行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獲授予銀蓮花榮譽勳章,該公司執行董事杜琪新稱,獲得今次授勳感到很榮幸,這是整個工作團隊的努力和社會的認同,以及是總行一直的支持。該公司植根澳門一百廿年,一直按照政府監管的要求服務全澳居民和企業,幫助澳門的經濟向前發展,未來繼續遵循政府方針,支持澳門經濟發展和深合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粵港澳大灣區發揮功能。

大豐助澳融入雙區

澳門歷史最悠久的本地銀行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該公司董事長何浩生表示,大豐銀行繼一七年獲授勳工商功績勳章後,今年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大豐銀行同仁上下對此都覺得非常榮幸和鼓舞。獲得是次榮譽是特區政府和各界人士、各客戶對大豐銀行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未來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助力澳門的經濟融入大灣區和深合區的發展。

紅會助有需要人群

澳門紅十字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提供非緊急醫療護送、急救培訓、駐場急救等服務。近年更積極協助政府開展防疫抗疫工作,獲得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昨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該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曹國希表示,獲得今次授勳是特區政府對紅會工作的讚賞,以及廣大居民對紅會工作的認同。未來會繼續努力工作,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一群繼續努力。多謝社會各界、義工、工作人員和熱心人士對紅會的支持。

賴健雄受勳感珍貴

中級法院前院長賴健雄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他表示,非常榮幸和感恩能在特區政府成立前和後服務,深信多年工作能做到依法辦事和堅守原則,作為法官因工作獲得公開肯定是無比珍貴,感謝特區政府頒予榮譽。他感激家人,尤其是太太的支持,又感謝並肩工作多年的同事和各方好友,以及多年來支持他參與長跑賽事的跑友,令他有足夠身心健康應付工作。

另外,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莫蕙獲授予專業功績勳章;中國太平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及羅加鴻獲授工商功績勳章;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獲授旅遊功績勳章;濠江中學、盧蘭馨及李焯堅獲得教育功績勳章;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陸曦、郭敬文、陳雅莉獲授文化功績勳章;潘志明獲授仁愛功績勳章;綠波游泳會獲授體育功績勳章。新聞局新聞廳、澳門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及資訊廳獲授勞績獎章;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獲得社會服務獎章。陳泊仁、蔡嘉慧則獲得功績獎狀。



澳門日報發表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