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回上層

澳基會紅會援建玉樹保健院揭牌

倡開展培訓醫護加強軟件建設提供優質服務


鍾怡、曹國希等主持揭牌儀式。


回訪考察人員與青海省紅十字會、玉樹州紅十字會、當地政府官員及玉樹州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一同合照

【轉自澳門日報】澳門基金會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鍾怡、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曹國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聯絡部副部長于麗穎等一行七人於九月二日在青海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孫林、玉樹州副州長韓永勝等陪同下,前往玉樹參加玉樹州澳門紅十字博愛婦幼保健院啟用揭牌儀式及回訪考察。

儀式上,副州長韓永勝代表當地政府和玉樹州三十多萬藏漢同胞感謝澳門紅十字會無私援助玉樹災後重建。

澳紅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曹國希表示,婦幼保健院的落成使用,保障了當地婦女和兒童的健康,並肯定了青海紅十字會在重建項目的管理工作,期望兩地紅會日後繼續互相交流和加強合作。還感謝澳門基金會積極支持澳門紅十字會。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鍾怡表示,玉樹州婦幼保健院的竣工,將為玉樹州的居民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守護大?的健康。雖然澳門與青海玉樹相距二千多公里,然而婦幼保健院內的一磚一瓦都凝聚了全體澳門居民對祖國同胞的關愛和祝福,澳門居民和祖國人民的心始終是彼此牽動?的。希望在新的條件設施下,各醫護人員不斷進修掌握先進技術,為婦女兒童的健康,為家庭幸福和培養健康的新一代提供良好服務。

揭牌儀式完成後,澳門一行參觀了婦幼保健院,當中門診大樓四層共設有藥房、化驗室、手術室和婦科治療室等,醫療設備相當完備。鍾怡及曹國希一致認為,在醫療硬件配置完備的情況下,應着手開展培訓醫護人員和加強軟件建設等工作,以期婦幼保健院能為當地婦女和兒童提供優質的醫療保健服務。

二○一○年四月十四日,青海省玉樹州發生七點一級大地震,造成多人死傷、多所房屋建築倒塌。其中,原玉樹州婦幼保健院辦公用房全部倒塌。澳門紅十字會在澳門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在原址重建了玉樹州澳門紅十字博愛婦幼保健院,項目總投資金額為三千八百一十四萬元人民幣,其中澳門基金會援捐三千三百萬元人民幣,澳門紅十字會募集善款五百多萬元。保健院總建築面積為六千平方米,設有門診樓、住院樓和醫技樓。該項目的交付使用,使得玉樹州以及周邊地區的婦女兒童得以享受條件更為優越的醫療保健服務。

此外,澳門紅十字會在玉樹州援建了玉樹市安沖鄉中心衛生院和計生服務站、治多縣加吉博洛鎮中心衛生院和計生服務站等民生項目,已全部竣工並投入使用。

 



澳門日報發表日期: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