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回上層

澳紅會收集8.8台灣風災善款千四萬


澳門國際創價學會送交十萬元捐助台灣風災


婦聯代表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陳瓊捐助台灣風災送交支票


鏡湖慈善會及全體員工分別捐助台灣風災及四川大地震重建

【轉自澳門日報】澳門紅十字會連日收到各界捐助台灣賑災的善款,累計逾一千四百萬澳門元,首筆二百七十萬澳門元善款已匯往台灣紅十字會,後續收到的捐款將按台灣當局安排,主力用於安置災民及重建項目上。

颱風“莫拉克”在台灣帶來巨大衝擊,截至昨日止,已造成一百三十三人死亡,經濟損失數以億元。由於災區幅員廣闊,災情仍在陸續蒐集中,這場風災對台灣民眾來說始料不及,一日內急降二千毫米的豪雨,多個地區出現泥石流。面對世紀災害,本澳各界掀起賑災呼聲,為困境中的台灣民眾送上溫暖。

多個社團昨送交善款

昨日,多個社會團體透過澳門紅會捐助台灣受災的民眾。澳門婦聯總會永遠榮譽會長陳瓊捐出三十萬元,由副理事長陳虹、名譽會長郭婉嫻、副監事長周蘇菊及副會長吳秀瓊等送交;鏡湖醫院慈善會及全體員工合捐二十萬澳門元,由鏡湖醫院慈善會副主席廖澤雲和鏡湖醫院員工送交支票;澳門國際創價學會送交十萬元善款,由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副主席鄭秀明、理事長曹國希、禮賓司王清軒、委員黃麗嫦、理事兼義務秘書陳林琦玲及總監麥柱流等代表接收。

密切與台聯繫展工作

黃如楷表示,截至昨日為止,澳門紅十字會累積善款達一千四百八十萬澳門元,首筆二百七十萬澳門元的捐款已匯至台灣紅十字會作緊急救援用途。根據台灣紅十字會資料顯示,當地緊急援助階段接近尾聲,將進入災民安置及重建工作上。基於此,餘下續收到的善款將作重建之用。由於重建項目暫未定案,澳門紅會將密切與台灣紅會聯繫,並按台灣當局規劃有序地開展重建工作,有需要將派員到當地,與台灣紅會商討具體重建事宜,承諾善用各界所捐的每分每毫。

鏡湖員工捐助川重建

此外,鏡湖醫院全體員工一直心繫四川特大地震的重建工作,連同慈善會捐款合共二百一十六萬元人民幣,在澳門紅會協助下,捐建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永安鎮澳門紅十字會鏡湖博愛中心衛生院門診大樓。昨日上午十時半,由鏡湖醫院慈善會副主席許世元代表慈善會和鏡湖醫院員工送交支票,並由黃如楷接收。

衛生院門診樓待九月中旬完成全部的前期工作後即可動工,預計明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兩周年前可投入使用。新建成的門診大樓建築面積達一千二百平方米、樓高四層,將大大改善當地逾六萬名居民的就醫條件。門診大樓預留兩間診室予派往北川駐點的鏡湖醫護人員,作為義診的地點。黃如楷相信,項目的落成將成為兩地醫務交流的平台,亦成為澳門醫療界愛心獻北川的活動基地,他代表受惠民?對鏡湖醫院慈善會及全體員工的捐助,予以衷心的感謝。



發表日期:200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