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回上層

澳紅會獲貴州脫貧攻堅表彰


貴州省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昨在貴陽市舉行


黃如楷(中)代表澳 紅會赴黔接受表彰

【澳門日報消息】貴州省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昨在貴陽市舉行,澳門紅十字會獲“貴州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表彰。赴黔出席儀式的澳紅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表示,獲得表彰不僅是對澳紅會,更是對澳門全社會參與貴州從江對口扶貧工作的一種肯定,既是榮譽,更是鞭策。

黃如楷指出,早在二○○六年,澳紅會就開啟幫扶貴州之旅。最初是對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醫療領域幫扶。在近三年時間裡,澳紅會將澳門同胞和社會各界的大愛匯聚貴州,從教育到醫療,從衛生站到博愛家園,物質扶貧與精神扶貧兩條線貫穿澳門紅十字會扶貧工作始終,在貴州山鄉繪出了脫貧攻堅“同心圓”。

助廿四深度貧困縣

澳紅會在幫扶中堅持“貴州所需”和“澳門所長”原則,通過貴州省紅十字會先後簽署三十多項幫扶專案協定。把貴州從江、黎平、大方、威寧、關嶺等廿四個深度貧困縣作為幫扶重點,發揮所長解決貴州脫貧攻堅中最急需和民眾最期盼的事,項目涉及教育、醫療、產業生計發展、民生公益等領域。

黃如楷有感而發稱,澳紅會在參與○八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後重建的實踐積累豐富經驗,構建人道平台在澳門贏得口碑。因此,在對口貴州扶貧上,澳門社會各界更願意與澳紅會進一步合作,紛紛利用紅十字會廣泛的網點和專業透明的項目管理經驗進行硬體和軟件的幫扶。

這一次獲得貴州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榮譽,今後將與澳門社會一起在澳門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的帶領下,用好“一國兩制”政策優勢,把握國家“雙循環”機遇,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發展作出澳門積極貢獻。

截至目前,澳紅會累計幫扶貴州資金達二千六百六十萬元人民幣,實施幫扶專案五十八個,援助人道救助物資二百九十萬元,輻射受益民眾近十萬人次。

儀式上,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尹秋蓮對澳紅會獲此殊榮,乃實至名歸。指幫扶過程中,澳紅會大愛無疆、傾其所有。值得一提,澳紅會專門成立“澳門紅十字會駐黔扶貧辦公室”,抽派專人同貴州省紅十字會專案管理人共同抓好幫扶專案管理實施。

協議鞏固脫貧成果

昨日下午,澳紅會與貴州省紅十字會加強合作,簽訂二○二一年至二○二五年合作框架協議,助力貴州鞏固脫貧成果和鄉村振興,在教育、衛生、民生、災後重建、應急救護以及志願者服務等領域展開合作,雙方將發揮紅十字會在人道領域助手的作用,當好橋樑和紐帶,匯聚各方力量,實現共同夢想。



發表日期: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