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回上層

澳紅會:續與傳媒弘紅十字精神


黃如楷


澳紅會負責人向本地中文傳媒祝酒

【轉自澳門日報】澳門紅十字會昨晚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該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總結去年工作指出,去年繼續弘揚紅十字運動及人道主義精神,努力防止及減輕人類疾苦。“山竹”襲澳期間派出了二十多名民防隊員和四部救護車輛,及時接載了六十二名有需要人士前往避險中心;颱風過後迅速開展多項救援和服務。期望新一年能繼續與傳媒合作,傳揚紅十字會的服務精神。

“山竹”過後迅速救援
澳紅會昨晚六時假聯邦酒樓宴請本澳中文傳媒,以及內地駐澳傳媒代表,加強聯繫溝通。黃如楷、副主席鄭秀明、副理事長兼秘書吳川柱、委員兼禮賓司劉永年、委員兼司庫梁煒銓等在場迎迓。

黃如楷稱,“山竹”過後迅速開展多項救援和服務,分別於澳門、氹仔、路環等街區設立流動急救站,為受災市民及協助清障工作人員提供急救服務;向受風災影響有需要的市民發放了總值廿四萬元的應急物資;義工逐一致電慰問長期病患或行動不便的非緊急愛心醫療護送服務使用者,並根據實際情況攜同物資上門提供相應支援。

去年“非緊急愛心醫療護送”和“出院護送”共接送了行動不便的傷病者超過三萬四千人次。全年開辦急救講座和課程三百多個,超過五千六百人接受培訓。與教青局合作為學校教職人員開展校園急救工作坊,共十五所學校約四百名教職員參加。急救義工隊去年派出急救員近三千人次,提供了三百六十次駐場救護服務,為一千六百多位傷者即場急救護理;社區義工隊派出一千三百多人次,為三千六百人次進行了八十多次社區關懷和醫療保健服務。

幫扶從江項目展開
青少年團制服團隊現有九團十五小隊四百五十人。此外,重視與加強各地紅十字會的交流與合作,還組織了多批義工及青少年前往內地、馬來西亞和加拿大等紅十字會交流、培訓及研討。

該會亦積極參與澳門特區對口幫扶從江縣脫貧攻堅工作,落實了第一期幫扶援建項目,當中有三所小學、兩所幼稚園、兩個博愛家園、五所衛生站,總額一千多萬元人民幣,目前各項目已全面開展。

在雲南、甘肅及韶關等地援建的多個災後重建及愛心捐建項目在去年亦相繼落成,包括了三所衛生院、一所衛生站、四個博愛家園、一條洩洪渠及一個博愛廣場等。還分別向湖北、河南雪災、山東颱風、台灣地震、印尼地震海嘯等地捐款超過一百八十萬元用於緊急救災。



澳門日報發表日期: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