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回上層

「童十字」 2018-2019年度“小太陽計劃”

海報

   
目  的: 讓學童初步認識紅十字會的工作,並且了解人道理念中尊重生命的意義和含義。活動的多元性,能夠讓學童認識到個人與團體的力量,從而體認到合作的重要性,藉此提升其獨立思考以及團隊協作精神。
   
口  號: 「小小太陽,盡顯所長」
   
活動日期:

2018年7月-2019年5月

7-8月為小太陽教室,隨機分班──A班:逢星期一及三;
               B班:逢星期二及四
9月至翌年5月:活動將安排在其中一個周六或周日。

   
活動形式: 透過一整年的培訓活動,以遊戲、工作坊、急救知識培訓及院舍探訪,讓參加者接觸志願服務,以及了解人道理念中尊重生命的意義和含義,從中讓他們學到課堂以外的知識。
   
活動內容及時間表:詳見下表
   
活動費用: 澳門幣500元正(費用不包含博愛探訪體驗團)
   
活動地點: 澳門紅十字會
  (地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255-263號中土大廈三樓)
   
招募對象: 7-9歲的學童(本澳居民)
   
活動人數: 共30人,如人數超過名額將抽籤決定
   
招募日期: 2018年4月16日-5月10日
   
參加辦法: 網上報名
   
活動查詢: 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澳門紅十字會青少年及志願服務部
(電話:8795 1364 / 8795 1229)
   

全年活動及時間表:

時間 課程 內容
7-8月 小太陽教室 以認識自我,關愛有禮為主題,希望讓參加者認識自己,了解自身的優缺點,通過初步了解紅十字七大原則,讓他們了解相互尊重和合作的重要性,並且主動去關心社區的大小事,學會關心身邊人的需要。課程除團隊建設外,還會加入溝通與關懷,以及院舍探訪等主題。並預計9月1日下午進行活動分享會,並和參加者及家長詳細預告往後一年之活動。
9月 中秋聯歡 共慶中秋
10月 小小藝術家 透過欣賞名家作品展覽來探索不同的創作手法與風格,感受濃濃的藝術氛圍。學員及家長亦可親自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藝術製成品。
11月 暢遊美食節 參加者和家長能參加恆常活動「飲盡吃盡美食節」,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從而把在小太陽教室學會的溝通技巧運用到活動中。
12月 北極熊在哪兒 通過說故事劇場的方式,讓參加者了解到浪費對環境的危害,強調環保工作的重要性。
1月 新春嘉年華 新春聯歡活動。
3月 急救小先鋒 學習基本急救知識。
4月 復活節交流 出席率達80%的參加者可參加4月舉辦的復活節博愛探訪體驗團,讓他們了解內地學子的學習和生活。
5月 結業式 在五八世界紅十字日活動中舉行結業式,並頒發証書。

>>網上報名

>>章程下載



發表日期:2018-04-16